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朗阁学员:王晓颖雅思考试心得

朗阁学员:王晓颖雅思考试心得

来源:网络 2013-01-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我是去年十月开始决定考雅思的,因为对雅思一无所知,所以报了朗阁雅思的班。当时上的是六五班。今年一月参加了考试,得到了总分7,阅读8,听力7.5,作文6,口语6的成绩。不敢谈经验,我就说说各门的考试心得吧。

总分7:听力7.5;阅读8;写作6;口语6
 
   我是去年十月开始决定考雅思的,因为对雅思一无所知,所以报了朗阁雅思的班。当时上的是六五班。今年一月参加了考试,得到了总分7,阅读8,听力7.5,作文6,口语6的成绩。不敢谈经验,我就说说各门的考试心得吧。

   阅读

   阅读我觉得*基本的是练。辅导班会讲技巧,但须知技巧是建立在基础上的。没有扎实的基础,你会发现技巧是一句空话。所以要在听老师讲课之后,在实际做题时运用这些技巧。我建议大家把剑桥4567都好好做*起码两遍,因为你会发现做第二遍时你也不能全对。其他的模拟题视个人的时间和基础而定。如果觉得剑桥做下来收获已经颇大了,时间紧张就不用再多做了。考试时就按照你正常的速度做,遇到难的篇章也不要慌。但一定要直接把答案写在答题卡上,没有空余的时间让你抄答案的。

   听力

   听力和阅读类似,基本功是很关键的。能在*内*的情况是:你原本基础不差,但对雅思的语速和出题方式不熟而导致失分。在上了辅导课后,掌握了一定技巧,多做自然就准确率高了。我把剑桥4567的听力都听了两遍,又做了一本参考书。老师推荐《Listen to this》,听说长期听很有用,我备考时间短,来不及听了。听力要注意细节决定成败:容易失分的有大小写、单复数等。小词的拼写易出错,常常写错一个字母就白听了。其次是真正考试时要精神高度集中。我一开始太紧张,部分就好几个没听清楚,后来赶紧冷静下来,才挽救了后面的分。

   写作

   写作*大的威胁是时间不够。小作文20分钟不少于150字,但要得六分*好不少于170。大作文40分钟不少于250字,要得六分*好不少于270。所以速度是关键。平时练习时可以*初慢些,临考时就要严格控制时间,制造紧迫感。小作文*好每种图至少练一篇,大作文每类型至少练一篇。这样心里有底。然后背一些词组。我想强调的是:如果要拿6或以上,不要冒险去背模板。那些挖掉很多空让你填的模板已经被无数烤鸭用了,而且是低水平的烤鸭。所以如果你自己有实力,不要偷这个懒。背了词组自己写。但是可以准备一下开头结尾写的方法。写作我用的是慎小嶷的《十天突破雅思写作》,很普遍的书,但是好好看能学到不少东西。

   口语

   口语是*灵活的一门。有很多客观和主观的因素在里面。但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我们能控制的因素上去。我觉得放松心态是成功的关键,紧张有弊无利,放松能让你将自己的水平*大限度的发挥出去。另外,你的情绪会影响*对你的印象,印象分也是很重要的。

   口语是要准备的。辅导班的老师会将各类话题帮你整理到一起,有些话题能够一题多用,按照这个准备就行了。不需要完全背下来(也不现实),只要知道问到这个题说什么就可以了。考试前看看网上的题库,虽然对于我来说没题库到,但看看心里有底吧。考试时面带微笑,真诚的和*交流,第三部分反应要快,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转化一下,*也知道你不会,但如果你转化的好,不会扣分的。

   以上就是我考雅思的心得。从报班到考试三个月时间,时间确实紧,很多应该进一步准备的都省略掉了。所以能取得这个成绩我已经满意了。真心感谢南京朗阁雅思的老师!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