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如何用好雅思口语中的中式英语

如何用好雅思口语中的中式英语

来源:网络 2014-04-0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表示: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我国考生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长年累月的英语知识熏陶,使得我国考生的词汇量巨大,一开口就能说出上千个美国人既没见过、又没听过的单词;并且一些我国考生对语法掌握的精辟程度,完全可以胜任教外国人TOEFL、GMAT语法之职。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表示: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我国考生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长年累月的英语知识熏陶,使得我国考生的词汇量巨大,一开口就能说出上千个美国人既没见过、又没听过的单词;并且一些我国考生对语法掌握的精辟程度,完全可以胜任教外国人TOEFLGMAT语法之职。但是,一提到口语,无疑就会让很多人倍感痛苦,因为我们的听、说水平体现不出我们学习英语多年的功底,有时甚至连较简单、较基本的东西都说不明白,更有甚者,怀揣着大量的词汇和语法知识,口语蹦出来的,是让外国人丈二摸不着头脑的Chinglish,当然,用这样的英文去和老外交流,也只会贻笑大方了。其实,口语取得突破并不是那么困难,关键在于掌握方法。若把握住其中真谛,你就能够随心所欲地过一把做native speaker的瘾了。

 

 

  一、语音语调很重要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通过研究表明,很多考生喜欢在单个单词的读音上纠缠不休,他们总希望自己能说一口标准的英式或者美式英语,因此他们总是努力地去听广播、看英剧或者美剧、听自己喜欢的明星的访谈,尽一切可能去刻意地模仿外国人说话的强调。这种努力也是有非常显著的效果的,经过长时间的磨练,有些人的发音甚至比本土人还地道。但是,很多*闭着眼睛一听还是能够分辨出来说话的是我国人,这是因为很多我国考生在说话时,忽略了应该有的节奏。

 

 

  这里所说的节奏并不仅指说话的速度快慢,还包含了许多平时不被重视的小环节,比如语调的升降、词语的重音、句子在何处停顿。学校的中文语文书中倒是有过断句练习,可几乎所有的英语教科书里都没有类似的章节,也鲜有老师会教学生这一套。所以,大多数人不知道,英语句子也有自己拆分的规则。发言者要么按照中文的思维习惯,随心所欲把句子大卸八块;要么练习肺活量,一句话从头连到尾不喘气。于是,我国人听起来清清楚楚的句子,到外国人耳朵里就变成了不知所云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