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雅思小白必看

雅思小白必看

来源:网络 2019-09-24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一个刚刚决定要考雅思的烤鸭,往往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以至于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那么,有哪些错误是很多烤鸭都会不经意犯的呢?分别又应该如何去避免呢?此外,备考以及在考场上又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呢?

  一个刚刚决定要考雅思的烤鸭,往往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以至于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那么,有哪些错误是很多烤鸭都会不经意犯的呢?分别又应该如何去避免呢?此外,备考以及在考场上又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呢?

  常见错误和避免方案:

  1.设定的*太高。雅思小白们容易对自己目前的英语水平盲目自信,同时又对雅思考试题型和模式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因此考试*分数会设定过高。很多同学认为只要刷题,采取题海战术就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然而并不是这样。雅思考试是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分开考,分别得出一个分数,*后还有一个取平均值的总分。这个总分不是按照四舍五入计算的,而是0.25进0.5,0.75进1分。大部分的烤鸭申请出国留学的话,大学的要求不仅仅是雅思的一个总分线,还有对单项的分数要求。写作和口语的单项分数往往是雅思小白难以掌控和估计的,因此对于这每一个单项一定要认真剖析评分标准,或者接受专业的考试培训,对自己的各项能力进行评估,从而设定出自己在一定的有*间内可达到的*分数。

  2. *内报名多场考试。对于一些着急出分,或想要碰碰运气的雅思小白很有可能在*内报名好几场雅思考试。首先要承认的是考试的*终结果的确或多或少与运气有点关系,但是幸运女神眷顾的也只是那寥寥无几的少数幸运儿而已。再者,幸运儿也往往是那些准备较为充分的人。只是纯粹想碰运气的同学,建议早日断此念想,土豪请忽略。那些着急出分的考生,可参加专业的雅思培训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雅思备考,了解雅思考情,把握整体动向。口语准备时间不够的学生还应避免在换题季参与考试。除此之外,还想建议雅思小白,面对雅思考试*好破釜沉舟,*次考试时就想着一击即破,不能一心只是寄希望于可以刷分进行第二次考试。当然,刷分也只能是迫不得已的,不能于上一场考试间隔太近,要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攻克自己的弱项,做到有效的刷分。

  3. 听阅的题目做一遍没必要再做。雅思小白可能会觉得剑桥真题4-14,包括其他的各种机经等题目那么多,完全没必要把做过的题目再去做一遍。因此,很多考生把题目做完,答案对完之后就把做过的题封存起来了。大部分的同学是没办法自己做到原题可以全对的,这就意味着学生对考题里面的关键要点和考点掌握不准确或不全面。教学实践中遇到挺多雅思小白不屑于总结错题原因,觉得没有任何的意义。其实很多题目的考点词,包括一些同义替换,都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把自己做错的原因找出来,并把考点记牢,再做到考点相同或相似的题就不会出错了。要想避免雅思小白们题目只做一遍,就要让同学们去总结考点,积累同义替换,发现题目间的相似点。除了考同义替换,考点还可以是一些高频词汇或短语,或者是常见的连读弱读等。重复性做题便是检验自己是否抓住考点有效的方法,当然反复刷题应是适度的。

  备考应注意:

  1. 实事求是。实事求是需要做到的就是明确自己的能力,预留充分的备考时间,并做到脚踏实地,认真备考。同学们在决定考雅思的那一天就应该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一个明确的认知。有些学生自认为自己水平不错,因此留给自己备考的时间远远不够。比如说小明留了一个月来准备考试,等到半个月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去准备,这时候小明就可能选择放弃挣扎,索性到时候直接上战场。还有很多学生备考雅思之前选择参加考试培训,*喜欢问的问题就是我这个水平要学多久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数。这个答案是动态的,没有人可以给出明确的回复,*多也只能用真实事例作为参考。同学们在得到了一个大致的答案,报了补习班之后就以为理所应当地能达到*了,这也导致很多学生培训课看似认真上了,但是课下却并没有付出实际行动。

  2. 合理分配各单项备考时间。听说读写四个单项中*学生往往*薄弱的是说和写,这也意味着烤鸭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口语和写作上。当然,每个学生的薄弱项也是不一定的。*近接触的一个考生听力和阅读是*薄弱的,反而口语写作分数更高。专攻薄弱项是针对那些需要过单项分数线的同学,那么对于那些只有雅思总分要求,无单项小分要求的同学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进行取舍。千万不能因为哪个单项*擅长就心甘情愿地为之花*多的时间,对于*薄弱的单项就一直避而远之,不想面对,这样只会导致严重的“偏科”。

  考场需谨记:

  1. 摆正心态。不管什么考试,在考场上*忌讳的就是心态崩了。正式考试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把可能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提前想好应对措施。比如说,遇到难题如何应对,*非常严肃应如何处理等等。考前如果已经有了思想准备,考试时就不会心慌了。考试进行时,心态如果没摆正,只会自乱阵脚。尤其是听力考试,一定要有舍有得,遇到难题选择跳过,等全部答题之后再看看有没有时间去思考。要是纠结于某个题目,后面的听力只会全面失控,难以定位。

  2. 灵活应对考试时发生的特殊事件。并非每一场雅思考试都是安排得妥妥当当的,学生们要对一些可能出现的特殊事件有所了解,并灵活处理。之前有个学生在口语考试中遇到了一个特别不负责任的*,在学生回答问题时,*的状态特别差,几乎要睡着的那种状态。对于这种突发事件,应该怎么处理呢?正确答案是,当天就要进行投诉!把真实情况反映给口语考试的主*,如果事后想要投诉也是可以试着给雅思官方写邮件的。情况属实的话是可以要求安排重考口语的。因此,遇到一些非烤鸭本人造成的影响考试的特殊事件,一定要学会及时向有关人员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