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简析雅思大作文的失分原因

简析雅思大作文的失分原因

来源:网络2019-09-0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中,大作文写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考生在构思的过程难免出现跑题、词穷等问题,加上紧张的氛围影响发挥,无形中会失去本该到手的分数。今天笔者为大家简析几点雅思大作文的失分原因,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呢?


简析雅思大作文的失分原因


  失分原因1:

  主体没有分段,把所有的原因糅合在一起,让读者去自己理清条理。英语和中文不一样。英语是作者责任制(writer- responsible),中文是读者责任制(reader-responsible)。也就是说写英文,作者需要读者能明白自己写的是什么,如果读者不明白,那就是你作者的责任。而在中文中则正好相反,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读不懂是你读者的问题。

  失分原因2:

  主体段每段中没有主题句(topic sentence),或者一个明显的主题意思。我经常看到有人说了一堆例子,却不明白他要这些例子说明什么。其实,只要在每个段落前加一个很简短的句子,告诉别人你在说什么,就会使文章变得很清楚。

  失分原因3:

  主体段有主题句,但是没有对主题句进行进一步解释,而是直接摆例子,这样会显得文章非常的唐突。

  失分原因4:

  文章有开头,但是在开头作者没有给出观点,而是在结尾给出观点。对于这种写法,也有争议,讲英语的人也在争论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应该按照英语的文体写。一般的结论是认为,这取决于你的读者,如果你的读者是英语为母语的人,那么还是按照他们的习惯写为好,不要追求什么神秘感,一定要等到最后才给出观点。对于托福雅思的作文,还是规矩点比较好。对于其他的文章看老师的要求,我的老师就要求我在写某种论文的时候不要在开头给出观点,而是在结尾提出观点。

  失分原因5:

  开头冗长,绕来绕去,不知所云,摆一堆华丽而没有实质内容的句子,然后突然写出自己的观点。

  失分原因6:

  开头和主体段的第一段混为一谈。有同学会直接写“我同意……观点因为……”一句话给出观点,然后就直接开始写第一点原因。这样的文章结构不清晰,在阅卷人眼中马上被打上结构不清的标签,如果再犯两个语法错误,那就别想翻身了。

  以上就是笔者对于考生在雅思大作文失分原因的简析,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找到雅思写作失分点,提高备考效率,祝各位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